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小天籁"进化论 搜狐深度评测新轩逸1.8L

发布日期:2012/8/22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就动力单元来说,老轩逸的2.0发动机显得有些“体力过剩”,而1.6排量又稍显乏力,1.8升方案在实际使用中感觉则是最为合适 。型号为MRA8DE的1.8升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139马力和174牛米的动力表现,从数据上看和几个主要对手相比也并不示弱。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新款轩逸老款轩逸全新朗逸朗动
发动机:1.8L MRA8ED2.0L L41.4 TSI1.8L G4NB
汽缸容积(cc):1798199813981798
工作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自然吸气
变速箱:XTRONIC CVTCVT7速DSG6AT
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扭力梁式悬挂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扭力梁式悬挂扭力梁式悬挂
最大功率(kW/rpm):102/600086/600096/5000107/6500
最大扭矩(N·m/rpm):174/3600153/4400220/1750-3500175/4700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新的发动机只有配上新的传动系统才够完美。这次日产为新轩逸配上了全新一代的CVT变速箱。不过说 到“新”,这台代号为JF015e的CVT也算我们的老相识了,毕竟它的身影早已出现在了在日产的新骐达和阳光上。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上一代配备的CVT的不同在于,这套系统在从动轮与输出轴之间加入了一套行星齿轮组。利用这套齿轮组可以在高低两个挡位之间的变化 ,再配合原有的CVT无极变速结构,从而降低了动力上的浪费,进一步提高了动力传递的效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老款相比,新轩逸油门的反应也变得敏捷不少,不用过多的踩油门,抬开刹车就能很轻快的走起来。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就加速表现而言,它在中低转速下的动力仍旧是比较温和的,发动机似乎还处于半休眠,并没有真正进入状态,而CVT会把发动机赋予的能量很均匀的分配到整个提速的过程中,就算是你大脚踩油门,转速指针也是不紧不慢的提升。到了3000转以后,才到了它真正发力的时候,发动机的底气很足,车子也显得更有活力,并线超车也更加自信从容。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将转速拉升到4000rpm以上,新轩逸的加速表现更加欢畅,更容易让人心动。实际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3秒,发动机出色的扭矩输出无疑在加速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制动表现上,老款轩逸在刹车过程中始终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轻踩点头而重踩又力道不足。而新轩逸的制动力度就要均匀许多了,刹车的过程也更加平顺,轻点刹车就有感觉,深踩也能提供给你满意的制动的效果。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