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什么SUV值得买 听真实车主聊购车心得

发布日期:2013/1/23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我们做过编辑推荐车型系列,也写过编辑如何选车的文章,不过这些所能代表的都只是编辑们的部分观点。而当你打开论坛,那些每天都开着这些车的车主们往往也能有许多真知灼见,这些经验更加真实,也更加具有参考价值。

网友SUV

  紧接着前面我们做过的网友选车紧凑级车篇、中级车篇,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SUV车型。在参考了口碑点评、车型论坛的整体评价之后,最终以下车型成为了今天的主角。

  ● 上海大众途观   指导价:18.98-30.98万

  目前途观不再加价了,但是也没有一分钱的优惠,而且提车还要等1-3个月。就算这样,途观的销量依旧非常可观,每个月都在和CR-V相互争夺着销量榜首位。

网友SUV

  ● 为什么会选途观?考虑过的其他车型

  论坛ID-买了一个车(1.8TSI四驱菁英版):一直准备买个SUV,因为自己是个户外旅行爱好者,喜欢和一帮朋友自驾出去玩,一帮人大概有5-6年了,这两年大家“鸟枪”都开始换“大炮”了,很多人由原来10来万的家用车换成了20多万的SUV。

3008搅局SUV混战

  大家玩自驾的有人买了CR-V,有人买了欧蓝德,有人买了ix35,也有人买了途观,价格基本都在20多万,这也是我预算的范围,30万以内。

网友SUV

  后来几次自驾游玩,把他们的车都试了一下,CR-V:空间虽然大,但动力真的很一般,整车做工太一般,开上去没有稳重的感觉。欧蓝德:车内饰做工太简陋,坐在里面很难感受到是一辆近30万的车,动力虽然还过的去。ix35:典型的韩国车,塑料感很强,坐在里面没有太多安全感。途观:做工和动力都满意,大众中规中矩的内饰也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3008搅局SUV混战

  ● 途观车主心得:

  论坛ID-军人风范(1.8TSI四驱菁英版):首先说故障和不足: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在2000、3000左右公里亮过亮过,目前用固定石化97#,每2500公里添加原厂添加剂没有再亮过。现在D挡踩刹车等红灯,发动机声音明显比以前大。

网友SUV

网友SUV

  后视镜电动折叠出现过失灵。原厂大灯昏暗,不过去年换装了旗舰版上的原厂灯,不用改线路。可能是考虑到安全,车转弯半径有些大。(编辑补充:是因为国产的途观轴距变长了)

网友SUV

  再来说满意的地方:石家庄属于温带气候,四季温差大,综合油耗冬季11.5、夏季10.5、春秋9个多,整体下来也就在10-11升之间(30%市郊快速路、10%城市二环、其余市区)。

3008搅局SUV混战

3008搅局SUV混战

  车内使用空间大,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不过后备箱确实有点小!(编辑补充:轴距上国产的途观拉长到了2684mm,如此的好处是车内空间大了,而对后备箱,以及车辆的通过性并没有帮助。)

网友SUV

  不是全时四驱,但是在干燥路面后轮依然有5%驱动,打滑时自动介入。经历一年中暴雨、雪地实践,确实安全性不错,但是不要拿他去越野,毕竟不是越野车!

网友SUV

  全景天窗隔热和采光比较矛盾,总体不错。本人喜欢简单整洁,一年四季座椅没用任何坐垫,车内没放任何饰品。

  ● 大家关心的油耗和提车问题:

  论坛ID-小可555发了一个途观车友真实油耗汇总的帖子,里面有各地车友的跟帖,总体上大家对途观的油耗还是比较满意的。

网友SUV

  论坛ID-我是彭荣在大连的购车经验,三家4S店,一家有现车,其余两家要等1-3个月,均没有加价的现象。

  ● 编辑点评:

  虽上市多年,但作为大众在国内SUV市场唯一的合资产品,途观一直都不愁销路。尽管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和之前加价提车的疯狂,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途观在准车主心中的地位。综合来看,途观在各个方面都不算是最突出的,但整体上看却是最为均衡的SUV,这也正好切合了国内车主的心声吧。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