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不靠谱就买别的 替代大众7DSG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3/1/16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买车对大多数的中国家庭来说依然算是一件大事,从有了买车的想法,一直到真正的开一辆车回家这段时间让多少的汽车小白成长为了一名汽车专家;但汽车知识再丰富那毕竟是理论上的,遇到车坏了这种实际问题,咱们还得老老实实的送回4S店去修。买车不就是为了图方便嘛,谁没事闲到到老去修理厂折腾啊?这也是一直在国内有着良好口碑的大众能有如此销量的根本原因,不过最近大众的车主可是有点儿不省心,因为大众的7速DSG事件又有反复了,甚至还一度传出大众有可能弃用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消息!这万一要真弃用的话,买了7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车主得咋办?

  但是大众又出来辟谣了,说不会放弃使用7速DSG变速器,并且已经对7速DSG变速器的相关生产线进行了调整,详细内容可以点击文章《大众官方:不会放弃使用7速DSG变速器》进行查看。如果你还是担心!得了,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嘛,我们不买大众还不行嘛。

大众DSG替代车型推荐

  大众一直将旗下的7速DSG宣传为高技术、高科技的代名词,事实上取得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小编也承认双离合变速器确实是高科技产品,但大众的7速双离合就不敢苟同了,因为大众推出它真正目的并不是为了让我们享受更先进的产品,而是为了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这点从大部分出现问题的7速DSG变速箱都集中在中级车和紧凑级车这两个级别上就能看得出来,而更贵更高级的车则完全没有问题,因此我们此次针对大众出现问题的这两个级别(配备大众7速DSG车型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推荐了两款紧凑型车、两款中级车供大家参考。 

  ● 雪铁龙 C4 L 官方指导价:12.39-16.99万元

  其实法国人对中国市场还是相当重视的,只是之前一直太坚持自己的造车理念而搞出了一些自认为很好,但在我们看来却非常无厘头的产品。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摸索之后,法国的PSA集团这两年的产品屡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继高端品牌DS系列在国内受到了众多的好评之后,雪铁龙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款足以颠覆整个紧凑级车市场的产品——雪铁龙C4 L。

雪铁龙C4 L

  ● 动力底盘:老旧的4AT终于被抛弃了

  雪铁龙C4 L采用了和宝马共同研发的1.6THP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能压榨出最大120kW(163PS)的动力,足以阻击速腾的1.8TSI发动机。最妙的是涡轮机在1000转的时候就开始介入,而在1400转的时候就能释放出100%的扭矩,也就是240牛米,这对于一款轻量级选手而言确实会让人很兴奋。

雪铁龙C4 L

  法国车之前就一直被大家吐槽:老拿过时的技术来忽悠我们国内的消费者。确实,在我们自己的品牌陆风都有了8AT之后,再看看法国车居然还在用着4AT,真有种出去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的感觉。不过在C4 L这个法国人非常重视的产品上,变速箱终于得到更新了,但不要太过惊喜,因为它并不是什么“尖端”的7AT、8AT或是双离合,而是技术相当成熟的6AT,这也是法国人一直遵循的技术革新理念:不可靠的宁愿不用。

雪铁龙C4 L

  底盘方面,雪铁龙C4 L采用了常见的扭力梁后悬结构,其实在这个级别中使用这样的后悬系统并不算什么坏事,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整体的空间利用率,现如今连高尔夫7也使用了扭力梁后悬挂设计,因此大家完全不必再在此问题上过分地纠结了,毕竟这一切都是看调教的功力,如果你试驾过C4L,就会佩服雪铁龙在底盘方面的深厚底蕴了。

雪铁龙C4 L

  ● 外观内饰:三厢版DS4

  很多人看到C4 L的外观都会觉得非常的漂亮,但又有点熟悉的感觉。没错,C4 L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备受好评的DS系列元素,其实在小编看来C4 L完全就是DS4的三厢版本,如果将雾灯翻转,中网上的保险杠换成黑色,再去掉个尾巴,你会发现它就是DS4。

雪铁龙C4 L

雪铁龙C4 L 雪铁龙C4 L

  内饰就更能看出C4 L和DS4之间的血缘关系了,除了方向盘上的标志换成了雪铁龙以及变速箱档把的造型不一样外,整个中控完全看不出任何其他的区别,当然这样从高端品牌下放来的豪华动感内饰会让很多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但小编却不禁开始为长安担心起DS4的命运来。

雪铁龙C4 L

雪铁龙C4 L 雪铁龙C4 L

  ● 乘坐空间:紧凑型的身子中级车的空间

  在说空间前先告诉大家一个数据,雪铁龙C4 L的轴距有2710mm,这个数字在国内的紧凑型车中几乎是没有敌手的。而如此宽裕的轴距,一般都不会出现问题的前排空间自然是非常的宽敞了。

雪铁龙C4 L

  至于后排,C4 L的腿部空间几乎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头部空间经过雪铁龙在车顶的掏挖之后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C4 L的后排配备了很多高级车上才会使用的睡眠头枕,可以通过调节包裹度给予乘客更加舒适的承托。

雪铁龙C4 L

  C4 L的后备箱空间只有435L的容积,不过其内部的设计非常平整,对于大件物品的容纳能力非常不错,再加上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足以应付一家老小的各种杂物了。

雪铁龙C4 L

  ● 车型点评:被我们编辑部交口称赞的C4 L确实在各方面表现的都非常的出色,完全是以一个搅局者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但小编想提醒雪铁龙的是纵然是如此优秀的一款车,但法国人留给国内消费者的傲慢形象不是一下子能改得过来的,这时候合适甚至超值的价格不失为扭转这种印象的一把金钥匙。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