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15款热门车!2012年改款换代紧凑车盘点

发布日期:2012/12/12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末日预言的影响,今年各大车厂纷纷为自家的紧凑车推出了换代车型,好像再晚就来不及了一样。而发布的紧凑新车各个也都是超热门的车款,基本上款款都能成为车迷们接下来的购车选择,当然,前提是……玛雅人不靠谱。

2012改款换代紧凑车盘点

  下面我们就按时间顺序,把这一年发布的换代车型一一梳理,如你所见扎堆、井喷是今年车市给人最大的感受。

2012热门改款换代紧凑级车型
上市时间车型售价
3月7日 大众新速腾13.18-18.58万 
3月21日雪铁龙新世嘉10.68-14.78万
4月26日福特新福克斯11.99-16.99万
7月19日日产新轩逸11.9-16.9万
8月17日大众新朗逸11.29-16.69万
8月20日比亚迪速锐6.59-9.99万
8月22日现代朗动10.58-14.98万 
8月30日 奔驰新B级27.8-32.8万 
9月20日大众新甲壳虫19.88-29.98万 
10月16日起亚K310.28-14.98万
10月21日标致40812.69-17.19万
11月22日丰田花冠9.08-11.38万 
 12月5日雪铁龙C4 L12.39-16.99万 
12月12日大众新宝来/
12月16日大众新桑塔纳 /

  截稿的时候新宝来和新桑塔纳都还没有公布售价,这一年大众基本完整地更新了自己的产品线,年后我们很快就将临来新捷达,其他品牌也对旗下的紧凑级主力车型进行了升级或者换代。

  ● 12月:上海大众新桑塔纳官方指导价:暂无关键词:真没什么好说的

  老款桑塔纳是一款中级车,而新款桑塔纳确实一款入门紧凑级车型,上海大众意在沿用经典车名,为这款小车拉几张亲情票。

新桑塔纳

走起,桑塔纳 实拍解析新桑塔纳

  全新的家族脸谱让桑塔纳彻底摆脱了老款的影子,现在的争议就是你可以很轻松的认出这是一款大众车,但却很难分辨出这就是桑塔纳,所以从格栅到大灯的形状,或雾灯的布局细节处,需要找出与宝来、朗逸等车型不同的地方。

桑塔纳

  桑塔纳NF将完全摒弃老款桑塔纳那实则为B3的超老旧平台,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A05+平台。A05的意思即大众A0级车型的第五代平台,实际上也就是Polo采用的PQ25平台,“+”符号代表着是加强型的平台,所谓加强主要也只是在尺寸上进行增大。

走起,桑塔纳 实拍解析新桑塔纳

  或许你会认为这是一台大众B级车。上深下潜的配色、车内随处可见的镀铬金属装饰以及几乎横跨整个中控台的高高抛光防实木贴片,抛开手感、做工先不谈,单卖相上就已经赢了。

走起,桑塔纳 实拍解析新桑塔纳

  动力方面,全新桑塔纳提供1.4L和1.6L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高配车型采用的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输出110马力(81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从参数上比新朗逸、新宝来的还高出一些,与新捷达共享大众EA211型号发动机,传动方面将匹配5MT及6AT变速箱。

走起,桑塔纳 实拍解析新桑塔纳

  新桑塔纳摒弃了原来的B3平台,从拍到的悬挂结构来看,几与POLO基本一样,可见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A05+平台,相比POLO的PQ25平台,不过是经过强化,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有所加大。

  编辑点评:作为超紧凑级车型,新桑特纳只不过借用了“桑塔纳”这个经典的招牌。无论是新桑塔纳还是新捷达,都是大众集团继续丰富产品线,打压自主品牌生存空间的棋子而已,是想不到10万的价格买一辆“桑塔纳”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 12月:一汽大众新宝来官方指导价:暂无关键词:拉皮

  宝来和朗逸算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基因源自大众,但却是完全的中国特有车款。新朗逸8月份已经完成拉皮手术,这厢宝来也不能落下。

新款宝来实拍

  和现款的宝来一比,新款宝来在前脸上的变化称得上彻底。现款宝来敦厚圆润的前脸被犀利大气的大众家族前脸所取代,要说二者之间的联系,也只剩那两个圆圆的雾灯能让我们找到一丝相似感了。新前脸带有强烈的迈腾的气势,进气格栅的三条细杠搭配下进气口的两条细杠,恍惚间新款宝来已经是“五道杠”般威猛了,大气尽显但也失去了原来的居家气质。

新款宝来实拍

  尾部的改变相比其前脸来并没有那么翻天覆地,尾灯轮毂作了微调,更多棱角的加入更显阳刚。在后备箱上方加入了一条折痕,使得新款的尾部有了更多的层次感,不像现款这么光秃秃。

新款宝来实拍

  置身新款宝来的中控面前,你会再次发出感叹,这不又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大众车末。的确,眼前的新款宝来在内饰上开始往家族方向“改造”,你挑不出太多的毛病,但也说不出优点。

新款宝来实拍

  新款宝来的乘坐空间还算宽敞,前排驾驶员一点都不会觉得局促,后排两边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只是由于中控侵占了一点后排中间的腿部空间,使得中间的空间有点不如旧款,不过,本来中间就不太适合坐人了,变小一点儿影响也不算太大吧。

新款宝来实拍

  新款宝来的动力系统仍有1.6L和1.4TSI两种动力配备选择,调校数据也没有任何变化,分别为最大功率77kW(105PS)/最大扭矩155N·m和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220N·m。其中自然吸气机型配备5MT和6AT变速箱,而TSI机型则有5MT和7DSG可选。

  编辑点评:随着大众旗下众多车型的发布、亮相,大众只有一款车的理论已经被“证实”。眼前的这款宝来在家族元素的包装下,以一副新的面貌示人,无功无过,就是看上去有一点恶心。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