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发布日期:2012/9/29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新卡罗拉车头设计有较大变化,提供了两种前脸风格,一种为横条式进气隔栅,另一种则为直瀑式设计,比较而言,前者更加运动,后者则显得稳重得多。且新车造型变得更为大气的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加上保险杠上的大尺寸进气坝,整个车头拥有更为动感的气势。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车身侧面设计也显得比较中规中矩,最大的亮点来自从前轮拱拉伸出的车身腰线,车门底部的低腰线设计则与之形成呼应。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目前欧洲车的改款换代常常会加大尺码,甚至还在某些地区进行加长轴距。而日本车在推出换代车型时却已经不再以加长加宽为卖点了,例如本田CR-V长度缩小了、新思域轴距缩短了。新一代卡罗拉 Axio轿车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毫米、1695毫米和1460毫米,车身长度较上一代车型缩短了50mm,而轴距依然保持2600毫米不变。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尽管车身更加的紧凑,但是丰田官方表示,全新卡罗拉后座膝部空间增大了40毫米,空间表现却更加优异。而旅行车版车长则减少了60毫米,但当后座椅放倒后,行李箱最大纵深可达到41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90毫米。

全新卡罗拉内饰整体设计依旧中规中矩,加入木纹装饰后给该车增添了更多居家气息。当然,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用户也可以选则非木饰的内饰设计。全新的中控台造型采用了抬高的设计方式,驾驶员更容易操控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键。大尺寸的中央显示屏也是一大升级,同时,仪表板、方向盘都采用了新样式。可以看出新车无论是高配还是低配,显然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丰田卡罗拉Axio的方向盘不但造型进步很多,功能上也往高级别车型靠拢,十字控制键来自凯美瑞,方向盘前后40mm上下30mm手动调节位置(3款高配的标配),能前后调节方向盘在这个级别的日本车来说绝对是高档货。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仪表也分高低配两个不同的版本,高配的行车电脑是用户体验度更好的单色液晶面板,可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续航里程和外界温度等信息。低配则是普通液晶面板,没有行车电脑信息,油表也是电子显示的。

空间利用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同样继承了日系车一贯的高水平,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前后杯架、车门储物槽以及小型储物盒使用起来都很方便,同时副驾驶座前也拥有双层的手套箱设计,更便于分类放置物品。Axio后备箱开口高度565mm,横向最大宽度1570mm,最大容积471L,对于这个级别的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属于普通水平,毕竟日本做事风格比较节俭,避免空间与材料的浪费。

[图解新车]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巴黎首演

安全性方面,安全气囊之类的就不多说了。卡罗拉 Axio配备了VSC车辆稳定控制程序(同ESP)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高配)。智能氙气大灯可以根据挡风玻璃上的探测器,分析前方环境的来车情况,自动调整灯光的照射范围。如前面无车时,大灯照射距离长,遇到来车时自动降低照射高度。

动力配置上,新一代卡罗拉提供了3种动力,分别是1.3升、1.5和1.8升三款发动机,而三款动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传动方面,将采用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重新设计的1.3升发动机升级了Dual VVT-i进排气可变气门技术,对进气排气端进行了优化,让发动机能够在中低转速时输出更加充沛的扭矩,油耗也同步得到提升,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8升。1.5升发动机同样有所升级,降低了发动机工作的摩擦损耗,在搭配Super CVT-i无段变速箱后可在6000转时输出109马力的最大马力,4800转时输出最大扭矩136牛米。同时标配怠速熄火系统,百公里油耗为5升。1.8升发动机则对可变升程系统进行了优化处理,使其动力损失以及震动得以减少,百公里油耗为6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