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日产新一代轩逸购车手册 推荐1.6XL豪华版

发布日期:2012/8/1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相信大家从之前发布的试驾 以及到店实拍文章中已经对新一代轩逸有了深入了解,所以关于这款车造型设计以及驾乘方面的特点就不再赘述,直接从新轩逸不同车款的区别说起。

新轩逸不同排量车型外观有三处区别

日产新轩逸的造型设计显然很受广大消费者认可,其线条富有美感,营造出舒适与豪华的氛围。而1.6L和1.8L排量轩逸在外观上则有三处微小区别。

首先是两种排量轩逸车尾标不同 。1.8L车型车尾左侧刻有“1.8L”,而1.6L车型同样部位空空如也。这种设计明显有一种心理学上的巧妙,非常容易博人欢心。

新轩逸1.8L

新轩逸1.6L

其次轩逸侧转向灯设计位置也有所不同 ,1.8L转向灯位于侧后视镜上,而1.6L车型转向灯位于车身侧面。这个不同理论上会对实用性造成一定影响,毕竟位于后视镜上的侧转向灯更加醒目,不过更多人在意是设计的美观。另外个人觉得这种区别没必要存在,有些类似强迫症般太强调细节,都一样的设计不是更容易讨消费者欢心吗。

新轩逸1.8L

新轩逸1.6L

第三是轮毂造型设计不同 。这点很好理解,是因为需要体现出一些等级的不同。不过目前看到轩逸的两种轮毂在造型上差别不大,甚至好看程度人们也各有评价。而且使用旋风动感铝合金轮毂的只有一款顶配车型,剩下的轮毂都一样。

新轩逸1.8L

新轩逸1.6L

新一代轩逸内饰造型都完全一样,如果有不同则都是因为牵扯到配置。而轩逸目前也只提供浅色内饰,更多体现出居家温馨的感觉。

动力差别:1.6L全系有3000元补贴 非必要不用买1.8L

新轩逸既然有两种发动机,那么动力当然是最主要的差别之一了。从下面表格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两种排量车型在动力方面的不同,但两者整体性能表现基本相当,1.8L车型最快加速比1.6L最慢加速也就快出0.5秒,综合工况油耗也几乎增加了相同数值。而1.6L车型动力够用,更关键的是它还拥有3000元节能补贴,这对消费者而言是非常实在的好处。

另外日产新一代轩逸几乎每个版本都提供手动、CVT自动变速器,以方便消费者从驾驶感受与性价比等方面考虑选择。

长×宽×高 (mm)4610×1760×1495
轴距 (mm)2700
发动机型号HR16DEMRA8DE
发动机型式全铝直列四缸(带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
排气量 (cc)15981798
压缩比9.8:19.9:1
变速箱5MT/全新智能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6MT/全新智能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
额定功率 (kw/rpm)93/5600102/6000
最大扭矩 (N·m/rpm)154/4000174/3600
最高时速(km/h)187195
0-100km/h加速时间 (s)11.711.4
90km/h等速油耗(L)5.65.6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6.26.7
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带超高刚性稳定杆)
悬挂系统(后)扭力梁式悬挂(带超高刚性稳定杆)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式/盘式
转向系统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购买1.8L车型消费者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得到一些独有配置,比如后排出风口,并非为了动力,这不应该是轩逸车主的风格。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轩逸的配置情况。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