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4年投产 东风日产大连基地月底奠基

发布日期:2012/6/13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日前,有可靠消息人士称,大连基地将在本月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建设东风日产的第四座生产基地,“目前已在协调政府等重要人士的出席时间,初定在本月25日。”

日产 东风日产 楼兰murano 2011款 3.5l cvt

“早在今年1月份,项目就进入了场地平整阶段,4月份平整工程已基本完工,规划中的大连基地包括有生产楼兰、奇骏两款SUV车型,以及一款纯电动汽车。”上述人士认为,这只是大连基地初期的“试生产车型”,未来还将导入生产“上量车型”。

日产 东风日产 奇骏 2012款 2.5l xv 尊享版 cvt 4wd 日产 东风日产 楼兰murano 2011款 3.5l cvt

『奇骏』 『楼兰』

根据早前大连市环保局公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工厂乘用车24万辆产能建设项目》环保报告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实现生产2.5万辆中高端SUV产品;2015年实现8万辆中高端SUV产品及4万辆高端SUV产品的生产;2016年进一步提升工厂总产能至14.5万辆,开始生产高端MPV产品;最后到2017年增产高端轿车产品,并完成总设计产能目标24万辆。

报告还称,项目规划产能24万辆/年,分两期实施。拟建的厂房,包括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树脂及散件车间以及各类辅助用房 ,但未见有发动机工厂建设信息。上述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初期大连基地产量不大,加上大连港是目前国内最专业化的汽车滚装码头之一,海运供应发动机更能节约控制成本。”

去年12月,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第二工厂竣工投产。据介绍,该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基地的整车产能在2012年达到60万辆,后年产能将增至67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为日产全球最大海外工厂。而现阶段东风日产的襄樊工厂扩建工作也在进行中,到2012年产能将从原来的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正在进行扩能的东风日产第三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届时产能也将在原来10万辆的基础上提升到20万辆。而加上2014年投产的大连基地,粗略统计,到2016年,东风日产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34万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