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海外车讯]宝马换代M3效果图 或配直6动力

发布日期:2012/4/27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宝马全新一代M3将于2013年正式上市,与上一代车型的四门版型号较晚才发布不同,这一代的M3最先亮相的就是四门版车型(代号F80),之后Coupe轿跑版(F82)和hardtop硬顶敞篷版(F83)才会陆续登场。目前对于这款宝马最重要的性能车型,围绕其性能也就是配置哪一款发动机的猜测成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近日又有德国权威媒体公布了一张M3四门版车型的效果图片。

[海外车讯]宝马换代M3效果图 或配直6动力

德国媒体最新公布的新一代M3四门版车型效果图片

宝马现款M3搭载的是一台双涡轮增压的V8发动机(最大马力420马力),不过宝马爱好者们似乎对这台发动机并不十分热情,他们更钟情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拥有的高转速魅力,特别是宝马经典的直6发动机在他们看来是M3的不二之选。

[海外车讯]宝马换代M3效果图 或配直6动力

宝马新一代M3四门版车型在德国纽堡环路路试的谍照图片

新一代M3到底是坚持V6还是重回L6的配置目前还处在扑朔迷离的阶段,这也是车迷们争论的一大焦点。有消息称新M3将采用带一个电子涡轮的三涡轮增压的3.3升直列6缸发动机(L6),并且给出了原型车的发动机声音作为证据;而也有消息称M3将采用基于新一代M5的V8发动机改进而来的一款双涡轮增压3.3升V6发动机;不过不管是采用V6还是L6,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新一代M3的最大马力将会达到450马力左右(仍然低于直接竞争车型奔驰C63 AMG的457马力,但和奥迪RS4的450马力持平),并且车重相比现款车型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轿跑版预计仅有1550公斤,驾驶性能会有大幅提升。传动部分,宝马为新M3匹配的变速箱则变化不大,还是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选择。

[海外车讯]宝马换代M3效果图 或配直6动力

宝马新一代M3四门版车型在德国纽堡环路路试的谍照图片

除了性能的表现,新车的外观设计也会很有看点。从新一代M5以及M6的外观设计风格来看,宝马M系列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风格,前后运动包围更加突出运动特质,同时M车型经典的一些设计元素依旧得到保留和更新。德国媒体最新发布的效果图预览了新车的外观样貌,一些元素则有望被真车所采纳,比如进气隔栅采用黑色处理,前大灯组也加入熏黑的效果,加上更具动感特质的保险杠,整车的运动风范显露无疑。当然M车型经典的鲨鱼鳃设计依然保留在翼子板之上,双侧双出的排气管也是不可少的M元素。

根据我们之前的报道,源于宝马车型的重新划分和定位,普通版的3系轿跑和敞篷车将被定名为4系,因此它们的M版车型也会相应的更名为M4。最先发布的轿车版车型预计将于2013年晚些时候正式在欧洲国家率先上市,国内的引入时间则可能要到2014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