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程及手续 > 正文

二手车如何办理保险过户及应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1/6/23
来源:互联网/ 本站作者

二手车保险 按需办理

  二手车保险可以算是二手车买家除了车辆过户外,第二重要的必修课了。购买二手车保险同购买新车保险流程相同,项目也很相似,但是应根据不同的车况来分别选取所上险种。

  首先,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的,无论车辆是否使用都要缴纳交强险。有些车主认为车辆长时间搁置不使用就不用缴纳交强险;或者车辆损坏后不维修也不进行报废就不需要缴纳交强险。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交强险在车辆报废前都是强制缴纳,即使有漏缴行为,在车辆过户或报废时都要进行补缴。

  其次,在商业险的选择上就需要仔细斟酌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两项险种绝对是等同于交强险的必选险种了。不过这两个险种保障并不充分,车上人员责任险和无过失责任险可以弥补前两和险种,这四种险加在一起经济实惠、保障相对充分。

  最后,要介绍一些小型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全车盗抢险等,而上年头的二手车可以投自燃险,常年的洪区可以投涉水损等。都要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车况选择最优方案。

  二手车保险 省钱小技巧

  二手车保险除交强险外,其他商业险如果原车主连续投保几年之中没有出过险,新车主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可能会享受到保金优惠。同样的如果前一名车主由于连续走保导致保单续费加价,新车主可以考虑换一家新的保险公司。除此之外,在出售车辆前,可以把相应保险退保,这样也能回收一部分资金。

  二手车保险 过户流程

  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单需要走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

  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

  (第一车网(微博) )